1月16日,宜昌疾控最新提醒

2022-01-16 22:13  

1月22日起

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核酸检测


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发布,当前,奥密克戎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快、更隐蔽。为进一步提早发现和管控疫情风险,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请大家及时关注防控提醒和短信提示,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抵京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全市16个区共有316个核酸采样点和44个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并将根据区域检测人员情况动态调整完善,不断扩大覆盖面、延长检测时间,动态更新发布检测电子地图,让市民朋友少跑路少等待,尽可能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建议有核酸检测计划的市民朋友,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咨询,预约后前往,减少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宜昌疾控发布

1月16日疫情防控提醒


1月16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浙江宁波市的中风险低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根据湖北省防指调整重点地区管控措施,为严防疫情输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2022年1月2日(含)以来有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旅居史的来鄂返鄂人员实施健康管理措施。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一、对2022年1月2日(含)以来有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旅居史的来宜返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鉴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


三、拟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来宜返宜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相关情况,并提前了解防疫要求,来宜返宜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宜返宜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图片


来源:宜昌发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