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发放硬核“春节礼包”!真金白银支持稳岗留工

2023-01-17 16:41  

稳岗补贴、春节红包、

年货礼包、防疫礼包、

专场招聘、免费流量、

春节临近,政策暖心!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用工保障,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更好服务一季度“开门红”,确保2023年经济发展“全年红”,市委市政府决定,春节期间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


一、开展“送政策留岗”服务行动

图片

 图片
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不停业各类市场主体日均用工人数达到2022年度日均用工人数50%以上,且年产值超亿元的规上工业企业(水电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除外)、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规上服务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5万元、3万元奖励。春节期间,大型限上餐饮单位坚持正常经营的根据营业规模给予补贴。


二、开展“送礼包留守”服务行动

图片
 图片


对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期间“不停产”企业(“四上”企业)、“不停工”项目(省、宜昌市重点项目)且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我省户籍职工,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发放“春节红包”。


三、开展“送岗位留工”服务行动

图片
图片


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用工需求,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做好“人才集聚”新政的宣传解读,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开展“周五人才集市”“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各类招聘活动,统筹线上线下和公共服务与经营性服务,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作用,满足不停产企业、不停工重点项目用工需求,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四、开展“送权益留心”服务行动

图片
 图片


开展“送权益留心”服务行动。加强劳动关系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持续推进深化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治理行动,及时化解各类劳资纠纷和欠薪矛盾。指导企业对春节法定假日(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留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按规定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报酬;春节假期(除夕、正月初四、初五、初六)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调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报酬。


五、开展“送慰问留暖”服务行动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开展以“暖心过年”为主题的系列节日慰问、走访服务活动。对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以及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地和“停不得”企业的留枝过年的非枝外地职工按每人200元标准,送年货礼包。全市工会场馆、体育场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向留枝外地职工有序免费开放。全市3A及以上景区以及酒店、民宿、旅行社等行业,针对春节期间留枝外地职工实行优惠活动。组织各通信运营商继续为春节期间留枝外地职工派发每人20G的“线上团圆流量包”。


六、开展“送健康留福”服务行动

图片


图片
为企业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服务,向留枝外地职工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礼包。根据实际需求,组织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上门接种服务。


七、开展“送安全留居”服务行动

图片
图片
统筹做好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和运力保障,确保企业物流通畅,确保留枝员工节日在枝出行安全便捷;确保春节期间持续生产、提前开工的企业以及重大项目的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指导企业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培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枝江市人民政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