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21:57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6月30日,市委书记余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年轻干部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联系工作实际与大家交心谈心。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8名年轻干部围绕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他们谈认识、谈理想、谈体会,畅所欲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峰说,当今时代,既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大家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锤炼“共产党最讲认真二字”的作风,保持“革命人永远年轻”的状态,矢志追求“小我、忘我、无我”的境界,积极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要切实把握好方向和方法的关系、批评与收获的关系、反思和比较的关系、忧患和实践的关系、小与大的关系、高与低的关系、多与少的关系,努力让自己在发展前沿、基层一线更快成长、更好发展。

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余峰说,希望大家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忠诚作为“为政之魂”。年轻干部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都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把干净作为“立身之本”,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要把担当作为“成事之要”。大家既要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履其责,更要主动补位、积极补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始终坚持“标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认真对待手头每一项工作,做到态度精心、过程精细、结果精彩,不断干出彩、干出亮点。要始终保持一股精气神,让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自己身上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

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终身追求

余峰说,希望大家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终身追求。要向书本学习,把读书当作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努力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要向实践学习,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的能力。要向人民群众学习,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向群众问计,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

涵养更加深厚的家国情怀

余峰寄语广大年轻干部,希望大家涵养更加深厚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希望大家以英模为榜样、以英模为标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自觉把个人理想、奋斗、事业熔铸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中,真正体现出年轻干部的新作为、新气象。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丁海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