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董市:从党员“我先拆”到群众“先拆我”

2022-03-18 19:41  

枝江融媒(通讯员 陈黄奎 胡小迪 张杜娟)3月18日上午,枝江市董市镇黄金村在四组党员杨大春的老房子门前开始了清违行动的“第一拆”。同时,也打响了黄金村清违行动的“第一枪”。

“我是党员,先拆我的老房子,老人和家人的工作我来做!”自清违行动启动以后,黄金村对全村范围内展开了全面摸排。杨大春在得知自家老房子属于拆除范畴后,他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进行申报,主动要求让村里把自家的老房子进行拆除,为全村党员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

今年54岁的杨大春,是黄金村的老党员,几年前新房建好后,家里老人一直不愿意拆除旧房子,平常用来堆放点农具和杂物,不仅违反“一户一宅”政策,还影响村容村貌,甚至破旧的墙体还存在安全隐患。“我家老屋虽然没有占用公共用地,但确实是违建,这次把老屋拆了,为村里又腾出了一些地。”杨大春以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率先示范。

“前期在我们村组干部和党员的大力宣传和动员下,得到了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纷纷行动带头自拆,今天还有两户村民也在主动拆除自家违建,面积约300平方米。”黄金村党支部书记易炎介绍说。清违从表面上来看,拆的是残垣断壁、破旧危房、私搭乱建,实际上治的是脏乱差的村容村貌,“拆”与“治”的最终目标,就是要把我们黄金村由原来的贫困村建成大家都向往的美丽乡村。

在清违行动中,董市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多方协作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全面掀起了清违行动、擦亮小城镇、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新高潮。

截止目前,董市镇累计拆除违建87宗、面积3067平方米。接下来,董市镇将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拆”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标,切实将清违行动打响、打亮、打出成效。

董市镇委书记邓清平说,自清违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内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通力协作,为清违攻坚减少了不少阻力,我们的党员干部更是当先锋、做表率,当榜样、做示范,以党员“我先拆”的带头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形成了“先拆我”的行动自觉,有力地推动了清违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