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李本吉:保持初心 不忘党员本色

2021-07-21 12:33  

李本吉,女,汉族,1972年9月出生,1992年9月参加工作,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二十多年来,李本吉同志爱岗敬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以人为本,关心学生全面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用爱心、激情、理性书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在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枝江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宜昌市师德标兵、宜昌市优秀共产党员。

在科技和文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一个不潜心向学、不上进的教师很快就会被淘汰。李本吉始终坚持学习钻研,为了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坚持保有一桶水,在平凡的岗位上,保持党员初心,自强不息,书写着教书育人的新辉煌。

一片爱心,把班级凝聚为一个家庭

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李本吉同志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为了让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素质教育的要求,她不断探索,努力向班级管理要质量。结合教育实践以及在工作中的困惑,她重读大学课本《教育学》《心理学》,翻阅《班主任》《班主任之友》《现代中学生教育》等杂志,以求指导带班。最终形成了民主和集中结合的管理模式,实施慈严相济教育,“班级是我家,自己是主人,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让学生做生活、学习、管理的主人。

一腔激情,使课堂亮丽成一道风景

走上教坛后,李本吉追求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成为同行们信赖的权威,学生们敬仰的老师。她主动走近同事,听他们上课、评课,真诚地向他们请教,在他们身上学

到了敬业精神、为人之道,在汲取和改造中锻炼了她的攻玉之术;谦逊地向学生学习,不仅让她学到了新知识,同时激发了学生的自我成就感,使教学相长,为学生和同行树立了榜样。

在备课中,她备教材,备学生,备过程,备情景。对教材深钻细研,在对教材透彻理解的基础上,使学生听而有序,学而有法。为了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使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学习,她依据教材的特点,鼓励学生讲新授课,并适时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使课堂教学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气氛活跃。

一种理性,让教研播洒出一地绿荫

学无止境,教海无涯,“以研促教”是提高教学水平的必由之路。她在教学之余参加了现代教学手段培训、省教育厅组织的高中新课程培训等。为了使自己的教学更上新台阶,她或利用假期自费,或争取学校委派,聆听专家作报告。平时工作中,她总是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及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她还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实施因材教学,教学效果显著,教学成绩突出,所任学科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多年来,李本吉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厚望,面对社会、学校、家庭的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保持初心,不忘党员本色,用高尚师德、拳拳爱心、澎湃激情和灵动理性不断播洒着美的种子!

来源:枝江党员之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