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务工不误学 背井离乡不离党——“枝江流动党员之家”金润源党支部推动党史教育全覆盖

2021-04-16 15:21   金润源集团  

枝江融媒(通讯员 闫涛 许海旋)4月14日下午,“枝江流动党员之家”金润源党支部组织20余名流动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展厅,听党史教育专题宣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

△参观枝江市红色教育展厅

△重温入党誓词

△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张玉美老师进行专题宣讲

流动党员主要来自湖南、四川、广西、湖北周边等地,在枝江经商务工。流动党支部为流动党员发放党史宣传学习资料50余册,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参观访问、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金润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流动党支部书记黄良华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发放党史学习宣传资料

流动党员水金和王东明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色尔古麻都,目前在枝江境内经营流动摊位,已多次主动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他们表示,作为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湖北松滋籍流动党员赵双玲目前在枝江经营一家琴行,第一次参加流动党支部学习教育,她将参学动态和感悟发在朋友圈,表示非常激动和自豪。

“近几年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回家乡了,枝江已是我的第二故乡,流动党支部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和关怀,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让我们能安心工作。”江宸科技流动党员王创业说,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将更加努力为企业和枝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为服务支持枝江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一些外地党员远离家乡来到枝江创业、务工和生活。由于所在企业和工地暂不具备成立党组织的条件,成为在枝“流动党员”。为长期解决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及管理问题,2020年9月,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市金润源集团率先成立流动党支部,并围绕“学习教育不间断、监督管理不空白、模范作用常发挥”三大职责来开展工作。

项目工地“流动党员”郭万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也是一名农民工,已有40年党龄了,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很长时间没有参加组织生活了,金润源集团将流动支部建在工地上,让我们流动党员参加党内活动非常方便,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截至目前,“枝江流动党员之家”金润源流动党支部已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参观、讲座、交流等各类活动近20次,参学受训500余人次,并开展“流动党员亮身份”活动,成立“流动党员突击队”,努力为枝江建设“三市六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