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首批免申即享政策资金直达企业

2021-08-04 08:58   枝江市融媒体中心  

枝江融媒(记者 胡文汇 谢逸舟)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近年来,枝江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解决惠民惠企政策种类繁多、要求各异,群众和企业“政策看不懂、申报靠腿跑、进度看不到”等“拦路虎”,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不需要跑腿,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奖励资金就直达账户。近日,湖北宜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20万元政策补助金。

湖北宜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刚说:“六月底,公司知晓了进规奖励的相关政策。7月2日,我们向财政局提交了公司的银行账号,当天下午就收到了这笔进规奖励,对于财政局如此高的办事效率确实感到非常惊讶。”

奖励的高效率兑付得益于我市正在推行的“免申即享”政策,即通过各相关部门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免于申报,直接享受优惠政策,资金直达奖补对象,做到应享尽享、应兑尽兑,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之前进规奖励资金需要企业提供部分佐证资料和走一定拨付程序,现在在统计部门完成进规程序以后,不需要企业提供任何资料,也不需要企业跑路,由市经信商务局和财政局在5个工作日内将奖励资金直拨到企业。”市经信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捷介绍道。

解决企业和市民“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政策找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把“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枝江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道红介绍:“我们第一批纳入免申即享政策清单的是30个专项,涉及到民生、企业,比如居民生育二胎的奖励,工业的进规奖励等等。操作最关键的地方,可以用六个字表示,“部门审、财政兑”,及时认定,直接认定,群众和企业应该享受的金额,根据事项,部门可直接向财政部门提出支付申请,财政部门在接到报告后,最快的时候可以一天时间就把这个资金支付到位。”

截至目前,全市首批免申即享政策资金290万元已经直达企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