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站 | 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2021-04-17 09:04  

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枝江半程马拉松赛程临近,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保证赛事的规范化、精确化。4月16日,在赛事组委会和枝江市交管部门配合下,由湖北省田径协会委托的专业马拉松赛道丈量员嵇凯老师,分别对本次赛事的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两个赛道进行了丈量工作。

为体现大赛高水准、专业化的办赛标准,本次丈量工作采用了目前国际通用的“标定自行车测量法”,主要的测量工具是一辆普通自行车和一个安装在自行车前轮轴承部位火柴盒大小的“琼斯测量仪”。

这种经过国际田联审核的计数仪,主要是通过计算自行车转动的圈数来得出长度。具体测量工作繁冗复杂,大致分为测前校表、测量画线、测后校表三个步骤。丈量员首先用钢尺标定一段300米的赛道,由自行车来回跑数次,将车上记录仪的读数取均值,得出一个换算系数,以此为参照去丈量计算整个比赛路程。方法看似简单,但却能够最真实地模拟出运动员实际跑进的路线,得出精准的赛道长度。

按本次大赛的标准,路线长度的测量误差不超过全程距离的正误差0.1%,再加上赛道沿途多经一些弯路和变化,这样就增大了精准地测量距离的难度。丈量员必须从起点开始每1公里下车做一次标记,工作量巨大。从中午12:00到下午17:00,赛道丈量工作足足花了5个小时。

“枝江赛道从总体环境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是路面情况还是周围环境都很合适,整体赛道围绕了枝江城市特色的风景。”经验丰富的嵇凯丈量员说到,“赛道整体比较平坦,没有太大的起伏,对大家创造成绩也有利,在好的气候条件下,能让参赛者在这个赛道上创造自己最好的成绩”。

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枝江半程马拉松

将于5月5日7:30在枝江市文体中心

鸣枪开跑

距离4月18日24:00报名截止仅剩1天

还未报名的小伙伴

抓紧时间报名哦

点击立即报名【枝江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