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多形式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活动 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

2023-02-02 11:26  

枝江融媒(通讯员 李敏)新春伊始,枝江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努力为就业困难人群找岗位解难事。市残联围绕残疾人就业增收,联合人社部门多形式开展就业服务,取得明显实效。

广泛调查摸底。根据窗口求职登记以及就业实名制系统登记未就业人员信息,组织专班人员走访调查就业困难残疾人家庭100多个,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现状以及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结合春节走访慰问,为178个就业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及慰问物资5万余元,鼓励有就业能力及就业意愿的残疾人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力争通过就业实现家庭增收;将20名农村残疾人纳入2023年实用技术培训计划,帮助他们提升劳动技能。

助力求职应聘。春节前后,全市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次,参加招聘企业81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其中助残岗位100多个。市残联共组织4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应聘,与人社部门共同助力,现场帮助他们与用人单位洽谈应聘,其中18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2人。

加强创业帮扶。春节前后,市残联主要领导带队,助力湖北慢娃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售卖“慢娃儿”包子11万个,销售额16万余元,公司共5名听力、智力残疾员工,人均工资超过4000元;积极宣传残疾人家庭农副产品,助力残疾人售卖牛肉、土鸡、土鸡蛋、蔬菜、柑橘等,销售额3万余元。

稳定脱贫对象就业。市人社部门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通过公益性岗位稳定安置农村脱贫残疾人150余人,帮助他们就近在居住村从事公共保洁、绿化等工作,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 张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