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马家店街道:鼓乐喧天佳节乐 传统民俗闹元宵

2023-02-02 11:19   马家店街道  

枝江融媒(通讯员 孙梦媛)2月1日,马家店街道“欢天喜地过大年 民俗文化闹元宵”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杨家垱社区拉开帷幕。

“咚咚锵,咚咚锵.....”活动现场,舞狮、旱船、蚌壳精、采莲船等精彩的民俗表演,原创双人楠管《争当党的二十大宣讲员》,黄梅戏等优质节目精彩纷呈,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活动中,身着汉服的居民代表向观众们展示了由社区剪纸爱好者历时一年创作的5幅非遗剪纸作品,引得居民阵阵惊呼。

“今天特意把孩子带来看看,现在5岁的孩子很难接触到以前传统民俗表演了,恰好借此机会让他们了解非遗传统文化。”前来观看演出的孙先生说。“节目也很精彩,很多年没能看到蚌壳精这样的传统民俗了,勾起了很多小时候过大年的记忆。”

据悉,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引爆点”,马家店街道自元旦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40余场。下一步,马家店街道将继续准备“文化大餐”,让文明新风伴随春风温暖群众心田。

(责任编辑 张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