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

2023-01-31 11:50  

枝江融媒(通讯员 杨全雷)1月30日,市防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确保春节后鲜家港重点山洪沟治理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证防洪工程如期发挥效益。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陶江渠节制闸、许家台节制闸、连锁块生态护坡和新建机耕桥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紧盯关键人员,对复工复产施工企业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在岗情况进行认真核实,提醒各关键岗位责任人认真开展复工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尽责;紧盯重点部位,对启闭机室施工的高处作业、闸门安装的特种设备操作、机耕桥的安全防护等施工重点部位认真检查,确保重点部位重点防护;紧盯重要环节,对检查发现渣土外运散落路面的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避免道路泥泞对来往车辆造成安全事故。

随着汛期临近,鲜家港重点山洪沟治理项目正抢抓当前的晴好天气加速推进,开足马力施工。市防办将继续加强在建防洪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防洪保安,为施工单位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赵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