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非遗传承人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8 15:46   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田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非遗传承人走访慰问活动,为全市各镇(街道)各级非遗传承人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当天,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贺青燕一行来到仙女镇步步升布鞋文化村,仔细询问枝江布鞋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王圣友的传习情况,鼓励其利用好企业优势,推动非遗传承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在问安镇枝江楠管省级传承人杨和春家中,详细询问其近期生活状况,悉心听取他对枝江市当前非遗传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为非遗保护和传承的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为枝江楠管的传承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据悉,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国家级、省级、市级、枝江县级非遗传承人76人次。近年来,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和关爱非遗传承人,联合市文化馆、各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通过走访慰问、召开非遗传承人座谈会、举办非遗传习技能培训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多种活动,不断加强与各级非遗传承人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传承人传习情况,扎实做好非遗传承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赵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