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夏日歇脚好去处 爱心驿站送清凉

2022-07-19 16:53  

枝江融媒(通讯员 彭刚)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口渴、如厕、休息、用餐……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如何解决这些难题?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主动谋划,践行服务城管理念,依托现有公厕、中转站、城管驿站等设施,建立5家职工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纳凉场所和爱心服务。

五家爱心驿站分别位于江汉大道枝江一中公厕、新318国道拽车居民点公厕、仙女二路西湾公厕、南岗路中转站、团结路城管驿站。每座爱心驿站投资2万余元,均配置桌椅、冷暖空调、冰箱、微波炉、热水壶、血压计、急救医药箱、充电插座、书报架、盥洗设备等多样化服务设施。建立的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人员、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

“自从有了爱心驿站,热了有房间乘凉,渴了有热水供应,饿了能吃上热饭,累了有地方歇脚,让自己觉得有一种家的温暖与关爱。”环卫工人张阿姨说。

驿站虽小,设施样样俱全;驿站虽简,服务暖人心间。市城管执法局还依托爱心驿站开展法律咨询、困难帮扶等特色服务,努力将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城管阵地,为服务市民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赵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