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七星台镇董家湾村“村晚”普法“有戏”

2022-06-27 10:53   七星台镇  

枝江融媒(通讯员 周雪梅)6月24日,七星台镇董家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热闹非凡,村民们欢聚一堂,观看“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庆“七一”主题文艺晚会。

晚会在腰鼓表演《山河美》中拉开序幕,由村民组建的文艺队精心演绎了舞蹈、二胡等20多个节目,《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母亲是中国》、《欢聚一堂》、《白羽毛》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村干部原创小品《争地基》,用“法治+文艺”的形式,寓教于乐,向村民生动讲述了土地相关的法律知识,收获了阵阵掌声。

“与城镇相比,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相对较为薄弱,对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的需求也较为强烈。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这样一场文艺演出,既能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也能通过法治引领,弘扬文明风尚。”董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甘真龙表示,今后还将经常举办此类活动,在农村地区构建起文明、和谐、公正、法治的社会环境。

接下来,七星台镇将进一步加大法治文化建设力度,积极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法治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