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手撕票,枝江出租车进入“机打”时代

2022-06-23 16:55  

枝江融媒(记者 金秋 通讯员 吴智宇)6月起,枝江市出租车全面启用机打发票,告别以往的发票“手撕”时代进入“机打”时代。

6月22日上午,记者随机拦下一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将“空车”控制灯收起,计价器就自动打印出一张发票,发票上载明了出租车车牌号、乘车日期、上下车时间、乘车里程、消费金额等内容,各类乘车信息一目了然。


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说:“以前出租车采用的都是定额发票,票面信息非常简单,报销起来很麻烦,如果乘客丢了东西,也不容易通过发票查找到车辆,现在有了机打发票就方便多了,乘客乘车满意度提高,我们司机也高兴。”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主动深入一线、倾听民声,针对市民反映的出租车手撕发票记录不全、报销不便、遗落物品查找难等问题,将出租车机打发票安装事宜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并由市税务局积极协调落实出租车机打票据,为枝江247台出租车免费安装调试机打发票系统,实现计价打票一体化。出租车机打发票相较手撕发票更加规范,内容更加详细,机打发票的启用也将帮助实现出租车的精细化管理,减少服务纠纷,保障乘客权益,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营造良好的行业营运环境,助力枝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