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江豚!”

2022-06-22 17:00  

“快看,江豚!”6月19日上午10时50分,长江枝江段马家店海事趸船附近江中,宜昌枝江海事处马家店海巡执法大队海事人员张志杰在日常工作时,无意看到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有数只江豚来回跳跃,一时兴奋不已,并迅速用手机相机将江豚画面拍了下来。

据张志杰回忆,当时他正在进行日常工作,突然看见离岸数十米远的江面上有几个“黑点”先后跃出江面。他定睛细看,发现是江豚,于是迅速掏出手机将画面记录下来。

“已经许多年没有看到过江豚了,以前小时候还可以经常看到。”执法大队的其他老职工纷纷感慨道。此次重新看到江豚,说明长江枝江段的水质等条件已大为改观,食物链也逐渐恢复,为江豚回归枝江创造了良好的生态条件。近年来,枝江市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通过贯彻落实防污染及禁渔等措施,长江枝江段的水域环境不断得到改良,生物种类得到了良好的保护,让“微笑天使”江豚重回枝江。

来源:中国水运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