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走进小区察民情 共同议事解民忧

2022-06-23 14:21   马家店街道  

枝江融媒(通讯员 吴玮玮)“我们小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大热天严重影响小区环境。”“我家住在一楼,下雨天门口容易积水。”“我们想了解一下小区改造主要改哪些方面”……6月20日,在马家店街道谦泰吉社区棉花小区的议事会现场,下沉党员、网格员和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以拉家常的方式畅所欲言,相互沟通协调。

干部“找事”,集体“说事”,谦泰吉社区不断强化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仪式感,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正“搬”到小区里,“走”进居民中,并联合共建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分组深入辖区网格、小区、居民户中,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有效回应群众期盼,以实际行动提升民生温度。

在讨论社区筑堡工程场景建设时,居民们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现场一片火热。“大家的意见我们会认真研究,尽最大努力去实现。”议事会上,居民提出所在小区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市城管执法局当场作出整改承诺,并愿意接受群众的监督,得到居民的连连称赞。会后,共建单位随即到群众反应强烈的丹阳新村通讯线损坏问题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并入户收集居民群众意见。

“现在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找我们征求意见,沟通交流,有事马上说,问题马上办,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关怀!”棉花小区居民熊爷爷说道。

(责任编辑 赵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