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

2022-06-23 11:01  

枝江融媒(通讯员 薛里红)6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枝江市合众气体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枝江市特种设备(工业气瓶充装)事故应急救援演练,5家工业气瓶充装单位派员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以液氧压力罐充装工业气瓶时发生泄漏为背景,合众气体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工作人员快速响应,紧急切断气源、电源,并对现场车辆和人员进行疏散,抢险人员快速抢险,险情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次演练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一方面帮助参演单位进一步完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体系,了解特种设备事故的正确处理步骤和方法,增强人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不断提升相关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织密防护网络,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共同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增强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的指导,不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时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守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赵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