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整治高空户外广告 扮靓最美城市“天际线”

2022-06-14 10:56  

枝江融媒(通讯员 王倩 何小旭)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户外广告规范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打造清爽美丽的城市天际线,6月起,市城管执法局在城区集中开展“天际线”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城区内主次干道建筑物立面、楼顶的户外招牌实施“拉网式”集中整治。

6月13日上午,在民主大道“爱尔眼科”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已提前设立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行人车辆绕行,并组织专业人员对楼顶镂空字进行安全拆除。

在整治前夕,市城管执法局对全市高层建筑立面、顶楼户外招牌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取证登记,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宣传,发放《枝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开展“天际线”专项整治的通告》,要求商家自行拆除影响城市天际线的杂乱高空广告。同时,对已设置镂空字的部分行政企事业单位下达工作联系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全市“天际线”广告已整治11处。市城管执法局坚持教育、整治、处罚并行的原则,“天际线”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商户、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天际线”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城市店招及广告的规范管理,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整治效果持续不反弹。

(责任编辑 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