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枝松宜”中青班走进松滋市八宝镇

2022-06-08 14:47  

枝江融媒(通讯员 王春梅)6月7日,“当枝松宜”百强县市聚集区协同发展联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走进松滋市八宝镇,开启了美丽乡村行。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洲村“瓜瓜椒”产业基地和白水淌村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现场学习交流了棚膜种植技术、人居环境整治、农旅融合等情况,实地感受了瓜香飘中洲、棚膜兴产业的真情实景;走进泽国西乡生态研学农场,吃西瓜、赏荷花,田园风光美如画;八宝镇干净整洁的路面和清朗民风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八宝镇依托特有的平原水乡生态资源优势,强化农旅融合,以农耕体验和休闲观光为依托,将八宝镇打造成了乡村旅游先行区。回去后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枝江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去。”枝江学员宋杰感慨地说。

据悉,近年来,八宝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以一产为基础,主攻二产,助推三产为思路,着力构建“三区三带”新格局,即打造产业振兴示范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农旅融合先行区;建设沿潘东公路的“瓜菜棚膜经济带”、沿荆松一级公路的“有机软香米产业带”、沿沙刘公路的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带,进一步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底盘。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松滋市“全景打造旅游项目,全域体验松滋魅力”的发展思路值得学习和借鉴,四地学员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地之间的学习交流,探索创新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新路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