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三十岁的老建材市场!

2022-06-08 10:36   马家店街道  

枝江融媒(通讯员 刘蕾 孙梦媛)自6月2日起,马家店街道积极响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出动60余名执法人员、大型机械3台,启动2台洒水车不间段洒水降尘,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依法对迎宾大道老建材市场危房进行拆除,截至6月7日拆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老建材市场三十年风雨缥缈,几经人手,占地面积大、涉及商户多,常年又缺乏监管,是枝江城区危房整治公认最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多年来民心所盼的“心头事”。随着挖掘机的长臂挥舞,马家店街道老建材市场真正结束了它三十年的历史使命。

老建材市场,位于马家店街道迎宾大道,始建于1992年,隶属马家店街道五柳树社区居委会,建筑面积9000㎡,主要经营铝合金、玻璃、木材、瓷砖等建材物资。尽管能为周边市民带来便捷、商户带来收益,但市场中建筑多为钢结构临时房,有严重的倒塌风险。并且市场内堆放大量木材、建筑垃圾等易燃材料,用电线路铺设等设施陈旧,群众也通过各种渠道多次反映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加上建筑本身已有30年历史,违法搭建现象众多,侵占了城市的公共资源,严重影响市容、有碍观瞻。

在老建材市场拆除前后,市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对老建材市场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对拆除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和要求。马家店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先后5次提起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到现场走访调研,采取疏堵结合、多方协调的方式做好商户的疏导工作和拆除的指导工作。

“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拆迁,是政府为我们群众办实事的体现!从动工那天起,我们周边住户没事就在一起憧憬着拆除后的重建,感谢政府的努力,也期待重新规划后崭新的美丽家园!”五柳树社区居委会是打通群众思想的关键点,社区出动10余名干部搭建好沟通“连心桥”,积极配合市城管执法局、马家店街道走访商户30次以上,发放搬离通知书20余份。

(责任编辑 赵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