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2022-06-09 10:18   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田雯 张先明)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枝江市文化馆组织非遗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

6月2日,2022年宜昌市端午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宜昌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开馆仪式在点军非遗IN巷拉开序幕,枝江市民间吹打乐、枝江刺绣、覃姐鱼糕制作技艺、玛瑙石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应邀参加。启动仪式上,宜昌市非遗保护中心为枝江刺绣、覃姐鱼糕制作技艺等56个“第七批宜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授牌。

活动现场,枝江民间吹打乐国家级传承人李从海带领吹打乐班演奏了原创曲目《自乐仙》,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6月2日-4日,枝江市覃姐鱼糕制作技艺、枝江刺绣、玛瑙石制作技艺项目将自己的非遗产品带到活动现场,吸引广大群众参观购买。

5月31日-6月4日,湖北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暨首届非遗时装秀活动在武汉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枝江民间手工布鞋项目参展,展示了枝江非遗产品融入人民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最新成果。

与此同时,枝江市文化馆还精心谋划非遗展览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基层群众展示枝江非遗文化的丰硕成果,打通非遗传承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赵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