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首发退役军人优待证!第一批20家“军人有惠”拥军优待服务单位签约!

2022-06-02 22:17   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枝江融媒  6月2日下午,枝江市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暨第一批“军人有惠”拥军优待服务单位签约授牌仪式举行。力争有更多更实更优的优待服务项目落实落地,为枝江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打好基础。

△首发仪式现场为10名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

关于办理优待证的目的和意义

优待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简称,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重要载体,也是享受社会优待服务的重要凭证,它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功能,即“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

△图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优待证不是“免费证”,更不是“特权证”。优待证的发放是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有利于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有利于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办理优待证的对象和范围

户籍在枝江市或在枝江市常住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属于申领优待证的对象。

服役期间被部队除名、开除军籍等情形的,不能申领。

申领优待证的时间和地点

今年12月底以前,是相对集中的办理阶段,从明年开始将转为常态化办理。请符合申领条件的对象近期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也可到常住地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

枝江市第一批“军人有惠”拥军优待服务单位及事项清单

目前,枝江市第一批20家“军人有惠”拥军优待服务单位已经签订优待服务协议,他们是: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枝江支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枝江市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枝江市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枝江市支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昌分公司、枝江健桥医院有限公司、枝江爱尔眼科医院、丹阳国际大酒店、枝江江汉王牌宴酒店有限公司、宜昌北宸之光酒店有限公司(金湖大酒店)、枝江市同心花海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北东方年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宜昌市幸福树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宜昌高济长坂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枝江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枝江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枝江分公司、枝江市高新职业技术学校、家合润超市、安联科技电脑公司,直接给予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惠减免的项目占比超过80%。(事项清单详见附件)

下一步,枝江市还将积极引导更多的公共服务部门、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参与到拥军优待服务的行列中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拥军担当本色,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贡献力量。

来源: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