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洲镇:铁腕集中清违 严守耕地“红线”

2022-06-02 16:36  

枝江融媒(通讯员 王倩)6月2日上午,百里洲镇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出动执法力量100余人,对八亩滩村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一处占地31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七和七十七条规定,该建筑未经任何机关批准擅自占用基本农田,形成了违法事实。我们依法下达了立案通知书、限期拆除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件,对方拒不履行的,我们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了催告告知,现在进行强制拆除。”现场,违法建设周边拉起警戒线,执法人员按照各自职能和任务分工,一边宣读执法文书,一边向房主讲解相关政策,保障了此次拆违工作的顺利完成。据悉,本次拆违后可腾退基本农田300余平方米。

下一步,枝江市将强化动态监管巡查力度,持续保持对违建行为的高压打击力度,强化执法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确保存量违建逐步清零。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