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金力高性能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落户枝江

2022-05-28 19:45  

枝江融媒(记者 方伟 谢逸舟 李贤)风劲帆满图新志,百舸竞流勇争先。5月26日,总投资50亿元的湖北金力高性能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签约仪式在宜昌市桃花岭饭店举行。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海朝,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共同见证签约。

余峰在致辞中说,选择宜昌、落户枝江,是企业家对我们投出的“信任票”,也是我们认领下的“军令状”。我们将始终坚持“为投资者着想,促投资者成功”,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切实为项目落地提供全天候、全地域、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五全”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海朝表示,金力公司将借这次签约的东风,通力配合、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明年此时投产,竭尽所能为枝江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当天签约当天开工,实力演绎“枝江速度”!

该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枝江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湖北金力高性能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开工活动在仙女新经济产业园正式举行,在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的同时,创造我市项目建设“当天签约、当天开工”新速度,二季度“虎跃”之局势不可挡。

据悉,二季度我市开工重点项目共计175个,总投资319.03亿元。从项目类别看:产业类项目167个、总投资297.51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总投资13.44亿元;民生(环保)类项目3个、总投资8.08亿元。

其中,湖北金力高性能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投资30亿,占地329亩,建设10条基膜生产线和40条涂覆隔膜生产线,投产后基膜年产能达15亿平方米。金力股份是全国唯一符合工信部行业规范条件的隔膜制造企业,目前拥有锂电池隔膜生产线13条,年产能10亿平米,单线生产能力居同行业领先水平。主要股东包括山东海科、比亚迪、宁德时代、小米等。

枝江市领导姚迎九、丁海容、董广华、杜勇进、黄良华、敬睿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