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赋能青年 共话协同发展

2022-05-26 22:50  

(通讯员 陈泓畅)5月25日,“当枝松宜”百强县市聚集区协同发展联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美丽的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里,开展了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岛上书店创始人陈木兰向青年干部们推荐好书,与青年干部们共同交流读书感受,勉励广大青年干部做一个信仰坚定、一身正气、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优秀青年。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我们读书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今天的读书分享会,让我们在沐浴书香的过程中,精气神得到启迪和赋能,为今后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贡献更强青春力量”。培训班青年干部冯靖炜在读书分享会上表示。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当枝松宜四地组织部门、党校联合举办,分别在宜都、枝江、当阳、松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枝江段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高屋建瓴的理论讲学、“四个枝江”现场教学,以及学员微讲坛的互动教学。通过培训,120名中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坚定理想信念,开拓思维格局,增进协同情谊,是“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在人才培训中的生动实践。

在枝江段的学习中,学员们还前往董市镇曹店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恒友化工、三宁公司、姚家港化工园展厅,仙女镇向巷村、桔缘柑橘合作社、柑橘标准化种植基地、牛郎山肉牛养殖基地等现场认真学习调研,现场感受枝江作为全国百强县、农业发展大市的强大发展气场,为“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描绘发展蓝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