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城区新果皮箱陆续“上岗” 道路“颜值”再提升

2022-05-25 14:52   枝江市城管执法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黄文)近日,市环卫服务中心按照“科学规划、统一颜色、统一材质、统一样式、统一标识”的要求,对城区主干道上老旧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进行统一更换,提升环卫设施颜值,扮靓城市环境。

长期放置在城区主干道上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经受风吹日晒和垃圾腐蚀,外加人为因素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且每条主干道上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规格大小参差不齐,既影响垃圾的正常收集,也影响环境面貌。为此,市环卫服务中心将采购1105套果皮箱,对城区江汉大道、迎宾大道等10余条主干道进行统一更换,目前首批对胜利路长城之星至民主大道段更换了17套,后期将分批次对城区其他主干道上老旧破损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进行更换。

以此为契机,市环卫服务中心明确提出,各市场化作业公司安排专人对垃圾桶进行精细化责任管理和维护,保持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桶体、底部及周围干净整洁,严格要求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时规范操作,防止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因生拉硬拽而损坏,切实做到清运垃圾时“车走地净桶空、设施完好无损”。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