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董市:推倒“隔心墙” 共筑“同心路”

©原创   2022-05-17 11:16  

枝江融媒(通讯员 王倩 闫友莹)“门口的院子墙拆了,视野更开阔,心也没那么堵了,邻里关系也和睦了。”近日,在“清违行动”中,董市镇周湖村的高大爷在村委会的帮助下,自愿拆除了门前的“隔心墙”。

早些年,周湖村一组农户高大爷在家门口与邻居地界间砌了一堵墙。高大爷称,隔壁经常将柴火、砂石等杂物堆放在门口,大风一刮,纷纷扬扬的尘埃就飘落到了自家门口,让他好不烦心。一来二往,次数多了,矛盾也就深了,后来索性砌墙为界,两家互不来往。

“清违行动”开展后,村委会开始上门给高大爷做思想工作,讲解清违政策,劝说高大爷主动拆除围墙,同时要求隔壁农户将门口杂物清除,解决高大爷的“后顾之忧”。高大爷说:“我立马就拆!”

如今,这堵“隔心墙”已被推倒,两家也冰释前嫌,重归于好,居住环境也得以改善,居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清违行动”带来的的好处。

(责任编辑:邓书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