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城管清违攻坚 城南市场“畅”“亮”了

2022-05-13 16:27   枝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王倩)5月12日,枝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城南市场内私搭乱建开展专项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23处,总面积748平方米,拥堵的市场恢复畅通,居民纷纷点赞。

城南市场位于枝江市马家店街道民主大道6号,始建于1996年10月,占地2万余平方米。随着市场的日益繁荣,内部出现了钢架棚、集装箱房等违法建设,且大量、密集搭建,不仅阻碍了消防通道,还造成噪声污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争取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最大程度减少市场内经营商户的损失,执法人员在拆除之前,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执法人员对市场内商户一一进行走访,逐户调查情况,先后两次下达拆除公告共计400余份,先后约谈建设当事人10余次,并提前对违建当事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形成拆违氛围。

同时,按照实际情况,工作人员采取分阶段、分类拆的方式对市场内违法建设实施拆除。对于钢架棚,利用白天时间,人工拆除、减少损失;对于集装箱房,利用夜间和清晨时段,机械移除,避免存在安全隐患。

接下来,枝江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坚决推进“清违行动”落地落实,做到腾清一处、封闭一处,成熟一片、拆除一片。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