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楼变“空中花园”?枝江城管:这是违建!

2022-05-13 14:23   市城管执法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王倩)近日,有市民向枝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反映,东锦新苑小区有一业主私自在天台上搭建“空中花园”,严重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利益。

接到群众投诉后,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前往现场查勘并收集相关证据。执法人员看到,原本属于公共区域的空旷露台上被摆放了大量的盆栽,中央还建有“花房”,俨然已成为了一个私人放松休闲之处。

“早就看到有人在楼顶盖了花园,一碰到刮大风的天气我们就担心,万一掉下东西伤了人怎么办?”在楼下围观的居民表示,早已对此处的违法建设感到担心。

面对市民的呼声,市城管大队队员多次到违建业主家中讲解清违政策,分析当前形势,动员违建业主对违法建设主动进行拆除。经过细致工作,违建业主终于同意由专业施工队伍进行帮拆。5月12日,“空中花园”违法建设开始拆除,现在楼顶已恢复本来面貌。

“在楼顶种树、种花,不仅易造成屋顶漏水,且增加了楼顶承重,易破坏房屋本身结构,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市城管大队规划中队中队长孙登说。

“花园虽美”,也要合法。法律的底线不可逾越,公共利益不可侵犯。枝江市在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中,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不仅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邓书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