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启用无人机 让违建无所遁形

©原创   2022-05-12 09:46  

枝江融媒(通讯员 姚吕娟)5月11日,前进路一处160平方米的违建钢架棚被依法拆除,使得这片处于各楼栋之间的地带瞬间变得干净和敞亮。

据悉,该违建钢架棚位于省化厂区内部,四周被各居民楼包围,隐蔽性较强,发现难、取证难,查处难。为破解执法尴尬困局,市城管执法局积极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深入城区腹地,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空中巡查航拍。城管队员掌握该处新增违建钢架棚相关情况后,果断采取措施,立即组织队员依法对钢架棚进行拆除。

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中队长孙登说:“采用无人机进行违建侦查,很大程度上克服了队员巡查的局限性,通过视角的延伸,大大提高了查处效率,让违法建设无处遁形。”

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针对各小区内部及相对隐蔽地带,开展无人机常态化巡查监管,严把“在建、备建、抢建”关,让违法建设无所遁形,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坚决打击各类违法建设的高压氛围。

(责任编辑:邓书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