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2022-05-11 10:41  

枝江融媒(通讯员 姜媛媛)5月10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住建系统2022年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法律顾问董诗贵以《吹毛求疵 自揭短板 提高行政处罚质量——从两起行政处罚案件说开去》为题,围绕处罚主体合法、证据确实充分、严格依照程序、法律适用正确四个方面,结合住建领域的实际案例,深入解析执法过程各环节应该注意的细节和容易出现的问题。

同时,市住建局政策法规负责人姜媛媛以《加强和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工作》为题,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释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要求,讲解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

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实用性很强,对今后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培训最后还设置了现场考试环节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学习主动性,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为执法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邓书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