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除楼顶隐患 保群众安全

2022-05-09 10:37  

枝江融媒(通讯员 姚吕娟  王倩)“终于拆掉了,以后我们从这边路过,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5月8日,马家店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对城南市场北门旁一栋建筑的楼顶构筑物依法进行拆除,过往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据马家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建筑物年代久远,其楼顶构筑物结构已出现裂痕,杂草丛生,表面不少瓷砖已开始脱落,存在高空坠物的重大安全风险。

自“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屋倒坍事故发生后,马家店街道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启动城区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深入开展房屋安全宣传教育,采用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房屋安全应急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让房屋安全使用深入人心。

接下来,马家店街道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边排查、边清违、边整治,确保危房一律依法清空、整改一律依法到位、查处一律依法从严,以担当奉献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邓书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