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山色湖光 寻觅春天的满眼青绿

2022-05-05 14:55  


这个假期,疫情困住了想远游的心,一起来寻找湖北的湖光山色,来一场氧气之旅。

记者张君妍:“走到户外,放下手机,今天我们的装备只有一顶防晒帽、一张地图以及一定登顶的决心。我们爬山去!”

在地处平原地带的武汉,我们找到了一片步道平坦的森林——九真山。276米的海拔不算高,但这样一场城市“轻”徒步,一路上的风景,足以疗愈。顺着山势,小路蜿蜒,花木掩映,爬山是和自己的一场较量。

游客李全超:“一路有点累,特别是有的地方有点陡的时候,爬得还有点气喘。现在爬上来,站在这个玻璃栈道上看风景很美,之前的疲惫就一扫而光了。”

游客李筱涵:“站得更高,看到的风景就更好看。”

登顶,正午阳光驱散了山雾,山峰露出真颜,深浅相映的绿色,还有远处重重叠叠的山影,宛似一幅水墨画。

记者张君妍:“人在山中,抬头是天光树影,低头是草绿风清。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尽情享受这五一小长假慵懒惬意的时光吧!”

这样一份慵懒惬意,在山林之中,也在江湖之上,跟随镜头,我们来到位于宜昌枝江的金湖国家湿地公园。五月的金湖,柳丝轻扬,翠浪翻空,行走在步道上,游人能深切体会到“舟如空里泛,人似镜中行”的意境。

游客王思睿:“当走出来看一下大自然,就会感到身心有一种放松,之后会有一种愉快,整个人就不会那么疲惫,会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去投入到新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去。”

如今,金湖也是大量鸟类栖息繁衍的“后花园”,随着金湖生态系统逐渐平衡,鸟类种类明显增多,从过去的141种,增加到现在的182种,成千上万的灰鹤、白鹭、须浮鸥、水雉在这里落户安家,金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湿地胜境、候鸟天堂。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君妍 郑杰  枝江台 李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