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夜,枝江有这样一群“守夜人”

2022-04-25 17:26  

枝江融媒  4月24日晚,枝江普降暴雨,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这些逆行的枝江身影化身城市“守夜人”,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4月24日深夜,面对暴雨红色预警,枝江市城管执法局闻“汛”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织牢织密防汛抗涝安全网。该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激活所有防汛人员,检查防汛物资与储备;压实责任,统筹联动,进一步强化防汛组织领导、人员保障、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所有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对城区各易积水点进行疏导,并按要求设置警戒线、警示牌,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安全提示。

4月24日23时,枝江市X231安董路K10+500处左侧沟渠,因大风暴雨加之枯树枝堵塞,造成洪水淹没路面,一度造成交通受阻。接到险情后,枝江公路养护应急中心立即行动,组织人员奔赴现场,设置安全警示牌,对堵塞沟渠进行疏通。23时50分,经过4名应急人员紧急作业,堵塞沟渠已经全部疏通,路面无积水,车辆可正常通行。

4月24日21点50分,枝江公路江口养护站的工作人员在s253远松线巡查期间,发现K109+000公里处,受大风影响有2棵路树倒伏,阻碍交通通行。发现险情后,该站立即组织养护人员对倒伏路树进行清理。在设置好现场安全警示后,养护人员顶风冒雨,克服困难,利用锯子等工具,近1个小时才清理完毕,确保道路畅通,车辆可正常通行。

4月24日晚,市住建局以雨为令,勇担使命,坚守防汛一线。组织应急抢险人员对城区积水点开展应急抢险,保障城区泵站安全运行,全力做到“四个到位”,即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到位,发电机组、排水泵、抢险车辆等防汛物资提前检修设置到位,防汛人员、警示标识到位,汛情信息和指令传达落实到位。抢险人员按责任分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积水点现场堵塞的雨水篦子进行清理,对积水严重的路段进行安全提示。

4月24日晚,枝江市问安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在253省道凤台段,大风把一棵白杨树吹倒了,横躺在路中央,车辆及人员无法通行了!”灾情就是命令,群众的安全就是命令!问安派出所的五名公安干警迅速联系枝江市公路局的两名同志一同冒着暴风骤雨前往出事地点。与此同时,问安镇凤台村新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郑善文同志也自备电锯赶到了现场,顶着暴风雨把树锯成几段,电锯的锯木声同暴风雨的呼啸声夹杂在一起,大家一起努力,把倒伏的白杨树移到了安全区域。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问安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