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表彰,这群枝江青年不简单!

2022-04-18 09:18  
图片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图片


其中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团委荣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图片




事迹简介


三宁公司团委成立于1993年,系团中央基层建设部直接联系点,团省委重点联系非公企业,共有团支部10个、团小组47个、68名兼职团干。现有青年2300余名,其中团员556人。

图片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坚持把“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团内学习活动制度化、日常化,充分利用每天的班前班后会,与生产经营融合开展,统筹好“干中学”和“学中干”,平均每期参与人数超过600人,团员参学率超过100%。2021年着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宣讲等多种形式,达到了“以学促干”的目的,青年学习覆盖面达到100%,团员青年思想素质整体明显提高。


图片


聚焦特色亮点,打造非公团建品牌。

三宁公司团委始终围绕“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中心,通过多年的实践摸索出“一一三三”团建法,先后在团中央(昆山)、团省委组织开展的非公团建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三宁红”志愿者服务队为该公司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紧扣团员青年需求,解决急难愁盼事。

坚持每月走访联系团员青年,倾听他们的心声,结合收集的意见建议,为公司团员青年办实事、办好事。精心策划,开展三峡亲子游、垂钓、读书会等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整合资源力量,联合公司工会、妇联,开展“缘来是你”等相亲交友活动,有效解决了“交友难”婚恋问题,增进了团员青年间的沟通交流。


图片


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青年建功立业。

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强化了青年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青年安全生产技能,为稳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立青年突击队,服务省重点项目—乙二醇工程建设,在3个月内实现了装置达产达效,填补了湖北省内装置和产品空白,一次性建成了省内第一个智能工厂,成为打卡点。


图片

图片





来源丨共青团中央、青春枝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