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住建局:闻令而动速响应 筑牢工地防疫墙

2022-04-08 16:09  

枝江融媒(通讯员 黄睿智)根据枝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宜昌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在建项目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4月6日,枝江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建筑工地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前期,市住建局主动对接医疗机构,联系检测人员,梳理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台账清册,制定核酸检测计划,安排监督人员对接项目,强化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落实好“一米线”、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核酸检测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

本次核酸检测,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人员数进行混采混检。检测过程中,市住建局志愿者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做好人流疏通、秩序管控、人员登记、口罩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每个流程都秩序井然,做到了全程不产生交叉、聚集现象,形成核酸检测安全闭环。

据了解,当天共对全市55个在建项目的399名建筑工地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强在建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按照每两天不低于10%的比例组织建筑工地作业人员进行混检,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工地防疫措施、物资配备落实到位,为我市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赵雪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