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90岁老人十年捐款超20万,“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2022-03-31 08:58  


枝江融媒(记者 袁定平)3月29日,在枝江市工商银行马店路营业部,90岁高龄的老党员鄢明珍正在办理一笔汇款业务,她捐出省吃俭用的5万元,支持家乡百里洲镇刘巷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以朴实无华的行动,坚守着心向党、情系民的家国情怀。

鄢明珍老人退休后一直居住在胜利路的一栋老楼里,两居室的房子至今木门木窗依旧,她一生省吃俭用,没用过化妆品,没吃过保健品,没买过金银首饰。十多年来,鄢明珍老人已先后给家乡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捐款3.2万元,捐资修路、扶贫帮困1万多元。此外,老人为抗震救灾等捐款超过1万元,坚持每年向市委组织部交2000元大额党费,还曾两次向中组部缴纳了共10万元特殊党费。

面对感谢,鄢明珍老人却朴实地表示,“我做这些,只是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今年有67年的党龄了。我参加工作后,得到了党的培养和家乡干部群众的支持。现在,我退休了,用这种方式回馈社会,希望家乡的乡村振兴工作能够越做越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