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枝江市高质量发展杰出贡献者”荣誉称号颁发给他!

2022-03-29 10:02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3月28日,枝江市将首个“枝江市高质量发展杰出贡献者”荣誉称号授予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北三宁公司董事长、枝江市化工产业协会会长李万清,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广泛凝聚“四个枝江”建设合力。市委书记余峰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余峰为李万清颁发“枝江市高质量发展杰出贡献者”牌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明柱、市政协主席黄丹梅向李万清赠予从事化工行业40年纪念品和鲜花


风雨兼程、拼搏奋进四十载,李万清始终坚守初心、深耕主业,不断开拓创新,带领三宁公司从一家县级化肥厂华丽涅槃为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化工百强的大型化工集团。余峰在讲话中说,三宁公司能够一路从“小化肥”走向“大化工”,得益于李万清董事长带领全体“三宁人”四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标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追求,创业、创新、创举的路径探索,底线、底气、底蕴的职业操守,专心、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担难、担责、担当的家国情怀和小我、无我、忘我的人生境界,把化工产业做到了极致。如今的三宁,已不仅仅是枝江的龙头企业、品牌名片、重要支柱,更成长为宜昌的三宁、湖北的三宁、全国的三宁、世界的三宁。

余峰说,近年来,枝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许多耀眼夺目的成绩,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高质量发展迈入快车道,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人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这些成绩和成就的取得,来自于一代代枝江企业家的拼搏奉献、勇往直前,饱含着一代代枝江企业家的心血与汗水、智慧与力量。

余峰强调,要学习这种坚守初心、深耕主业的执着追求。希望广大企业家屏住一股劲、深挖一口井,把聚焦本源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专注主业作为创新发展之基,把转型升级作为凤凰涅槃之举,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把产品做专、质量做硬、品牌做强,进一步夯实枝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和底蕴。要学习这种敢于革命、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对企业来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希望广大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上游进军,打造更多别人抢不走的“撒手锏”、攻不下的“护城河”。要学习这种以诚立身、以信行商的崇高品质。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本信条,也是市场经济的通行证。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信誉至上,自觉把诚信经营的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以发自内心的真诚去对待工作和客户,全力打造和维护企业良好口碑。要学习这种厚德载物、感恩奉献的家国情怀。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注重回报社会、回馈人民,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社会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树立民营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余峰说,站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潮头浪尖,枝江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用心用情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坚决当好最强后盾、最佳拍档,切实让广大企业家在枝江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我们将持续提升政策惠企的准度、政务服务的温度与政商关系的热度,全力打造“多快好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枝江放手打拼、放胆去闯、放情逐梦。

活动现场,李万清进行从业四十年分享报告,他从三宁发展的关键阶段、我的职业生涯、三宁能够持续发展的因素、关于三宁未来发展的设想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重要经历、重大决策、重要成果、心路历程、重要体会。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姚家港化工园煤炭码头开展“碳汇林”植树活动并参观姚家港化工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市领导赵进、姚迎九、丁海容、易礼强、唐劲、杨万新、夏克松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