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声开工,让百里洲告别千年孤岛的历史

2022-03-21 10:52  

枝江融媒 3月20日,在“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集中开工暨当枝松高速公路(含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开工仪式现场,随着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宣布开工,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正式落地。

3月20日上午,“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暨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活动,在枝江市当枝松高速项目现场举行!视频号百里洲位于长江中游,西接三峡之末,东开荆江之首,四面环水,国土面积224平方公里,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因为环江大堤长约百余华里,故名百里洲。

多年来,百里洲饱受交通不便之苦,在两地的长江岸边,设有四个渡口,5艘汽渡船每隔半小时对发一班,跨江运行大约20分钟,每艘船一次只能装近30台车,运载能力和通行效率有限,等轮渡,成为往来百里洲的常态。

千年孤岛何时“大桥通两岸”?早在2016年5月,相关部门就启动规划研究,历时6年,从一座跨江大桥蝶变为75公里长的区域通道,先后完成近40项专题研究,圆梦之路尽显艰难和不易。

当枝松高速公路在当阳市黄林村接G42沪蓉高速公路,向南经两河、半月、问安,与G50沪渝高速交叉后在马家店街道滕家河村附近跨越长江至百里洲,一路向东南延伸,跨越松滋河,与S88岳宜高速相接,路线里程约75公里,总投资约164.05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

,时长00:50百里洲长江大桥工程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长江大桥主跨890米双塔混合梁斜拉桥,设置有专用人行及非机动车道通道,总宽4.5米,其中人行道宽度1.75米。

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规划图

一桥架南北,天堑自此变通途。3月20日,随着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跨江开建,百里洲将彻底告别千年孤岛的历史,长江两岸50万居民的共同期盼即将梦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