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公园:“靓”出新“颜值”

2022-01-21 10:03   枝江市融媒体中心  

枝江融媒(记者 邹茜 通讯员 薛梅)近年来,枝江市住建局通过持续修复水体生态,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将五柳公园打造成一个生态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文化主题鲜明的健康主题公园,“靓”出新“颜值”,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健身乐园。

1月19日,记者来到五柳公园看到,入口处焕然一新。有的市民在这里唱歌、弹奏乐器,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有的市民正在园内跑步、跳广场舞,用各种形式锻炼身体。

2019年,五柳湖实施水环境改善工程,采用“不清淤,种水草”的生态治理方式,重新建立了丰富的水生系统,实现了从一池黑水到一汪清水,再到一湖美景的转变。

在实施水环境改造的同时,市住建局学习借鉴南京、成都等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按照“以人为本,巧思惠民”的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因境置景,对五柳公园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改造。

新修建的中门,集简约与复古为一体,让人眼前一亮。改建后的“关睢小筑”,座落于荷花池一隅,以标新立异、色彩鲜明的独特建筑风格,为市民提供了休憩赏荷、品茶驻足的休闲空间。主题鲜明、色彩明快、创意独特的大门挡车石彩绘与园内双龙戏水壁画彩绘、南门台阶立体彩绘及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壁画彩绘交相呼应,彰显了枝江市民乘风破浪、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民雷女士说:“五柳公园改造以后,更漂亮了,装饰看着赏心悦目。这里空气好,景色美,我也经常带着孙子到这里散步了,生活在枝江很幸福。”

目前,园内新安装园路景观灯180盏;在原有87个休闲座椅的基础上新添便民座椅63个;在市民活动密集场地设置便民挂衣架16个;打造环湖路2000米、硬化一级园路1065米、健康步道1000米……园内规划逐步完善为西门广场区、儿童乐园区、成人活动区、环湖健康步道区、林荫休憩区五个功能区,为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