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面对面丨县域联盟破题全域协同

2022-01-20 09:51  


1月19日,在人大代表的住地,代表们充分利用时间,完善自己的议案,力求把基层一线最真实的声音、最深刻的思考,带到两会上来。

湖北省人大代表、宜昌市副市长、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我想确实我们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在宜荆荆恩城市群,就是我们百强县域聚集区的发展的问题。”

今天上午,省两会宜昌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刚结束,来自宜都、枝江、当阳的三位地方主职代表,就地商讨起来,谋划在2月份组建“百强县域产业发展联盟”,在交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协同发展。

湖北省人大代表、宜昌市副市长、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应勇书记多次给我们强调,就是县委书记要用全局管理和系统思维谋局部,那么我们和枝江、松滋、当阳联合打造‘当枝宜松’县域百强聚集区的举措,就是落实应勇书记的这样一个具体要求,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想以我们县域之力为全省的区域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去年,被列入“百强冲刺县”的松滋和相邻的“全国百强县”宜都,探索推进了“宜都·松滋协同发展先行区”,取得较好成果,极大增强了松滋冲刺全国百强的信心。今年,百强县域的圈子再次扩大,刚刚进入全国百强的枝江,和正在冲刺的当阳,铆足了干劲儿,在湖北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先破题。今年的两会,谭建国就带来了打造百强县域聚集区的建议,讨论中,这个建议得到了三地代表们的共同支持。

湖北省人大代表、枝江市委书记余峰:“百强聚集区,做到交通连通、产业联动、要素连接、民生共享、文化共融。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我们的发展是高质量的,我们的生活是高品质的。”

湖北省人大代表、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应该说与宜都的协同发展已经形成了先行的态势,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冲刺全国百强县,我们要在协同发展中走出一条合作共赢的路子。”

湖北省人大代表、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向两个兄弟市县去学习,认真地推动‘投资为大、项目为王、专业为要、落地为准’,在未来5年GDP确保实现千亿,拼搏1200亿。”

来源:长江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