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枝江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2022-01-12 08:51  

枝江融媒(记者 方伟 谢逸舟)1月11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暨枝江市赴通州区挂职干部交流报告会召开。市委书记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让枝江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芳帅主持会议。

会上,10名赴南通市通州区挂职干部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生态保护、转型升级、锤炼作风等方面,结合自身挂职工作经历作交流发言。发言内容感悟深、内容实,为全市带回了先进理念、先进经验与优良作风。

余峰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挂职干部的经验之谈,仔细感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形成枝江的新经验、新做法。

思想上要有“大触动”,切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余峰强调,要学习抓发展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抢抓宜昌东部未来城建设机遇,加快推动枝江与宜昌主城区融合化发展、一体化发展。要学习抓谋划的前瞻性、系统性、战略性,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谋发展、定“盘子”。要学习抓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坚持态度精心、过程精细、结果精彩,确保“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要学习抓落实的快节奏、快速度、快频率,千方百计抢时间、提速度、赶进度,加快推动县域经济蝶变式升级、跨越式发展。

行动上要有“大突破”,切实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余峰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稳定经济大盘的“根本之策”、是加快百强进位的“关键之举”、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长久之计”,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给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让群众便利,提振市场信心、激发企业活力;要学习先进经验,以深化改革“硬措施”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以一流营商环境集聚资源要素、促进循环畅通。要全力打好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持久战攻坚战。要突出更高效、更便捷,推动政务环境再升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第一标准,最大限度减时间、减环节、减证明、减跑动次数,切实让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能够看得见变化、感受到便利。要突出更公平、更成熟,推动市场环境再升级。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大力营造公平竞争、普惠发展的市场环境。要突出更稳定、更可期,推动法治环境再升级。要大力营造良好社会生态,让法治成为枝江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突出更包容、更开放,推动人文环境再升级。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两陪五送一解一保”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作风上要有“大转变”,切实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余峰强调,要全力提升思想解放的程度。全市上下要坚决破除旁观心态、麻木思想、平庸做法与懈怠念头,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攻坚战、系统战。要全力加大自我革命的力度,强化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彻底摆脱部门利益和门户之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要全力跑出跨越发展的速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枝江县域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要全力提高服务企业的温度,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让广大在枝企业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

会上,市发改局通报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政务服务数据局、市经信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政法委等单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