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开门红”,他们这样冲

2022-01-07 09:08  

枝江融媒(记者 李贤 胡文汇 杨沛裕)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新年伊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成为枝江一道特殊的风景。在这幅风景里,“我在”“我坚守”是最火热的劳动号子,“服务员”和建设者携手奔跑是最动人的发展注脚。

1月1日,宜昌海通食品有限公司果品冷藏及鲜切水果加工配销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依旧机械轰鸣,工人们有序忙碌抢抓施工进度,项目建设者们用如火的激情迎接新年。“目前整个项目的冷库部分已基本完成,车间里的基础部分也已完工,研发楼已经在做第一层,整个工期大概在5月底全部结束,估计6月份可以正式投产。”项目经理杨启贵介绍。

为了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元旦期间,项目全体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项目建设的最前线。

“已经给家人打好了报告,暂时放弃休假,等项目建设完再好好团聚。”施工工人李华平家住远安县,虽然已经几个月没回家了,但为了项目能够早日建成投产,他毅然选择了与工友们一起坚守岗位。

同样驻守一线的,还有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元旦期间,安福寺镇的企业服务秘书将办公室搬到了项目现场,就地协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助力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现场反馈、现场协调、现场办理、现场解决,这就是我们送给企业的新年礼物。”安福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曾庆祝说。 为奋力在 2022 年经济发展中赢得先机,抢抓开局起跑的关键节点,枝江推出“五送一保一解”活动,300多名“双千”服务人员奔赴发展一线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人才、送技术、送订单,为企业和项目建设解难题、保发展。

眼下,湖北宝晟得药业精细化工产品项目正处于设备调试的关键期,需要进行大量设备及原材料采购,原材料价格上涨让企业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在得知企业困难以后,枝江经济开发区主动“跑腿”,到多家金融机构帮企业争取贷款资金。其中,湖北银行枝江支行主动响应,行长领衔,各部门协同办公,加班加点完成项目申报、尽调、审批、落实提款条件等一系列工作,成功为湖北宝晟得药业公司发放贷款5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湖北银行枝江支行行长苏蕾说:“得益于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的密切配合,才能让这笔贷款如此高效办理。”

“这笔资金可谓雪中送炭,帮我们度过了项目建设最困难也最关键的时期,我们一定能按期投产达效!”湖北宝晟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感慨道。5000万元“及时雨”,浇灌的正是企业在枝江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元旦春节期间,枝江有近300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停产、不停工,同样也有300多名企业服务秘书赴一线、保发展,与企业一道冲刺“开门红”。在枝江,发展路上“吾道不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