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陪你伴你,共度平安年节

2022-01-05 09:11  

枝江融媒(记者 杜伟 方伟)“岁末年初,往往是安全事故易发期,一定要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防微杜渐,用广大干部的倾心陪伴为企业安全生产筑牢防线,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元旦期间,市委书记余峰率队深入园区企业、交通道口、基层值守一线检查督导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灾害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既要发力新年伊始的起跑线,更要守牢安全生产的生命线”,在姚家港化工园区部分企业及天然气公司等地,余峰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要时刻保持在线状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源头管控,做好应急值守,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协调联动,认真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助力企业在安全生产的“赛道”内跑出加速度、全力冲刺“开门红”。

“值守中有什么困难?保暖物资是否准备充足?”走进马家店派出所,余峰与值守一线的民辅警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发扬优良作风,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宁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余峰重点询问接访室和办案区建设情况,了解了辖区人口及治安状况。“公安机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定海神针’,要时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和公共安全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深入基层排查解决群众矛盾隐患,以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宜昌市‘两会’胜利召开。”

来到沪宜高速枝江收费站,余峰仔细了解道口车辆通行、值班轮岗、工作保障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余峰指出,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年节期间,要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余峰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平安是人民的期盼。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惩各类违法行为。要整治城镇燃气及公共场所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夯实燃气安全基础。要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市领导黄芳帅、丁海容、易礼强、刘华、夏克松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