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严谨务实服务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21-12-10 11:05   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何天山)12月9日,雪花啤酒宜昌分公司为枝江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送来“为民办事尽心尽责、为民解忧关怀备至”锦旗,感谢市政中心帮助企业顺利解决了废水排放问题。

据了解,华润雪花啤酒宜昌分公司根据新发布的啤酒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标准,向环保及城市排水部门申请生产废水直接排入城市管网。期间,枝江市住建局主动当好金牌“店小二”,部署市政中心专业技术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考察、科学论证、现场排查,于11月23日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污水排放限制合作协议等手续的签订。

在宜昌市范围内,华润雪花啤酒宜昌分公司率先启动并完成废水直排污水处理厂工作,不仅为啤酒厂每年节约废水预处理费用近50万元,还补充了污水处理厂炭源,合理优化了污水处理进水系统,从而实现啤酒废水资源化利用,两家企业形成了“双赢”局面。

接下来,枝江市住建局将继续发挥科学、严谨、务实、环保、节约的工作做法,更好地为全市企业污水处理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