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民政局关于设立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电话的公告

2021-09-14 09:31  

根据省民政厅、宜昌市民政局、市纪委有关文件要求,针对近几年来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反映较多的实际,现决定在全市开展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内容

1.社会殡葬服务中介,指为丧户提供基本殡葬服务以外的相关服务的社会中介机构(俗称一条龙服务),即包括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的社会殡葬服务中介,也包括没有取得营业执照的社会殡葬“黑中介”。查其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是否公开,丧葬用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有坑蒙拐骗、欺行霸市行为;是否有假冒殡仪馆名义、违规经营殡仪馆业务行为(提供遗体存放、整容、守灵、祭奠等涉及遗体服务)。

2.殡葬服务机构(包括殡仪馆和公墓)。查其服务价格是否经过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服务项目和服务收费是否公示公开,有无捆绑收费、强制收费现象;殡仪馆对特困群众和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是否全面落实基本殡葬费用减免政策;机构从业人员有无与社会殡葬服务中介内外勾连,获取非法利益行为,有无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品现象等。

二、投诉举报方式及时间

为切实抓好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市民政局专设了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

1.投诉举报电话:0717-4220075(正常工作时间内);投诉举报邮箱:35583511@qq.com(全天24小时)。

2.受理单位:枝江市民政局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受理期限:2021年9月1日至11月30日。

特此公告。

枝江市民政局

2021年9月1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