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把脉”为城市体检 满意度高达92%

2021-09-10 15:30  

枝江融媒(通讯员 贺孟琪)9月3日-10日,枝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本次调查采取“线上+线下”问卷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在“枝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枝江市国土空间规划问卷调查》,线下在枝江市五柳公园、国贸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开展枝江市城市体检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问卷调查通过了解居民对枝江市城市安全性、生活便利性、自然环境宜人性、人文环境舒适性、出行便捷性和开放创新性的满意度,把握城市发展状态,发现“城市病”,从而为补齐城市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市民朋友在枝江工作生活的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截止9月10日,共计完成2000余份有效问卷。

从调查数据来看,枝江市社会满意度总评价尚好,城市平均评价为“满意”以上的占比达92%,居民对城市安全性、自然环境宜人性、人文环境舒适性等25项指标满意程度最高,均超过95%;不满意的方面主要体现在城市停车、交通出行等方面。后续将依据城市体检结果,针对“问诊”中市民最关心的城市问题开“良方”,助力“四个枝江”建设。

(责任编辑:邓书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