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首笔粮食收购信用保证基金担保贷款正式发放

2021-09-02 09:48  

枝江融媒(记者 袁昌柱 蔡星星通讯员 易小容 梅永乐)近日,枝江市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信贷业务签约仪式在农发行枝江支行举行。宜昌合家欢食品有限公司、宜昌市施杨工贸有限公司、湖北宜昌谷雨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得首笔总贷款600万元的信贷支持,这标志着宜昌市率先建立的枝江市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正式启动运作。

“有了信用保证基金支持,我们粮食加工企业这回真是遇上了春天。”湖北谷雨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德胜兴奋地说道。

我市作为“全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主动探索金融赋能粮食产业发展,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自愿、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全方位推动金融创新与粮食产业深度融合,设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目前,政府出资基金总规模已达到500万元,分别在农发行枝江支行、邮储银行枝江支行两家银行建立基金。

“目前,我行基金规模已经达到350万元,最多可发放5250万元贷款,后期还将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调整贷款总额,专注粮食企业发展。”农发行枝江市支行行长吴小刚介绍。基金成立后,农发行枝江市支行将根据协议,为粮食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按照企业缴存基金额度的10-15倍予以信贷支持。

通过两家银行利用各自优势竞争性开展粮食贷款业务,我市粮食企业多了选择机会,促进了我市金融环境优化提升。

宜昌合家欢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裕禄说:“这次为我们发放首笔粮食收购贷,利率低且放款速度快,纯信用,切实解决了我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将在枝江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助推器”的作用,为下步全市农村金融创新积累实践经验,助力乡村振兴和营商环境优化。

(责任编辑:石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