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闻】宜昌枝江:品质品牌双提升  百里洲砂梨长势喜人

2021-07-19 09:05  

百里洲砂梨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享有全国十大名果美誉。近年来,在品质品牌的驱动下,砂梨产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

下午3点,气温尚在峰值,禾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已经在梨园里开始忙碌。拖拉机将3米5长的水泥杆批量运到田间,社员们分工协作,钻眼栽杆,有序推进着设施建设的关键工程。这片50亩的田块分属12个农户,去年底大家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了合作社。春节一过,合作社就整田起垄栽上了砂梨苗,目前梨树长势旺盛,合作社正抓紧时间将其打造成高标准的设施化基地。

枝江禾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鲍春全:我们合作社砂梨主产区的产量是越来越高,我们的销售是越来越火,我们社员种梨子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像我们这块田,以前种玉米或棉花,销售收入(亩平)不超过一千块钱,我们现在把它改成砂梨,三五年后,经济收入(每亩)将过万元。

禾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砂梨主产园面积近300亩,目前梨树已进入盛果期。在省农科院的战略合作和技术指导下,园区成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砂梨产业示范基地。去年合作社采销砂梨12万斤,今年的产量有望突破20万斤。

上有天网防鸟,下有滴灌系统实现水肥一体化,砂梨园设施标准堪称一流。沼液、饼肥等有机肥替代化肥,太阳能灭虫灯、黄板纸等淘汰农药,砂梨套袋防污染保果色,还有200只鸭专灭田螺,500只鹅食草净园避免使用除草剂等,所有这些形成了生态种植和防控的立体屏障。

枝江禾润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鲍春全:果园养鸭养鹅是生态种植最好的见证,我们把种养结合的视频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发布后收到很多好评,许多客户已提前下了单,而且我们现在电话也接连不断。我们切身体会到:种出好品质,才能赢得大市场。

目前,百里洲镇大型砂梨合作社已经发展到10余个。重品质、强品牌、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举措为百里洲砂梨赢得了良好口碑和广阔市场,砂梨产业已然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来源:长江云

相关阅读